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新疆阿克苏拜城县环保工程助力油气勘探开发 累计处理油基岩屑危险废物已突破10万吨

日期:2022-12-06    来源:中新网  作者:魏百宁 阿卜杜艾则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2/06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险废物 油气勘探开发 能源绿色开发

中石化江汉石油工程环保技术服务公司拜城环保分公司通过提升油基岩屑处理规模,强化技术更新,有效降低能耗,降低处理成本,为西北油气田的勘探开发提供了坚实基础,为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当地生态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12月4日,在处于西气东输气源核心区的中石化江汉石油工程环保技术服务公司拜城环保分公司油基岩屑处理站,自动化控制的处理设备轰鸣作响,保持着满负荷生产运行状态,目前累计处理油基岩屑危险废物已突破10万吨,标志着该公司油基岩屑处理水平又迈上了新的台阶。

油气勘探开发钻井施工过程中,会产生含油固体油基岩屑,属于危险废物,经过环保处理后,可实现回收再利用。作为中国石化唯一为塔里木盆地油气田勘探开发提供油基岩屑处理的专业化环保公司,中石化江汉石油工程环保技术服务公司目前已经成为该地区规模最大、服务能力最强的环保单位,有力保障了塔里木盆地勘探开发提速提效,保护当地生态。

该公司油基岩屑处理站副站长刘鹏说:“我们公司2019年投产,今年通过技术改造,对油基岩屑无害化处置处理能力提升了20%,能耗降低了8.7%,更好地保障了西北油气田的勘探开发。”

自进入该地区油气田勘探开发环保市场以来,为保障国家能源战略需要,该公司不断进行改扩建,持续提升处置能力、保障能力,通过对处理设备进行改造和升级,有力促进能源绿色开发,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