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广西北海珊瑚礁“造林” 修复海底生态

日期:2022-12-12    来源:央视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2/12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洋生态系统 海洋生态 生态修复

珊瑚礁是地球上最多样化的生态系统之一,今年我国首个海洋生态系统修复技术标准就锁定了珊瑚礁的修复。目前,一场特殊的“造林”行动正在广西北海市的海面下进行。

在北海涠洲岛珊瑚礁保护区,一场特殊的“造林”行动正在海面之下进行。科研人员下潜到海底,将拆分好的珊瑚断枝捆绑在礁石上等待其生长,不远处的人工礁盘上已经长出了不少新生珊瑚和贝类藻类。

珊瑚礁本身是有生命的,它是由微小的海洋生物构成的,它们附着在岛屿边缘的水下岩石上,为许多鱼类和海洋无脊椎动物提供产卵、繁殖和躲避敌害的场所,同时兼具防浪护岸和环境调节等生态功能。

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珊瑚礁保护与修复创新团队成员 骆雯雯:我们现在只能采取由点带面的修复方式,首先是对一小片一小片的小规模海域进行修复,再由这些小片的海域通过自然的力量带动整片海域恢复起来,一片海域的珊瑚修复通常需要10—20年。

目前广西涠洲岛已经培育珊瑚20万株,修复涠洲岛8公顷海域的珊瑚礁生态系统,使修复区海域珊瑚覆盖率提高了3.6%。

按照自然恢复为主、人工修复为辅的基本原则,我国将福建东山、广东徐闻、广西涠洲岛,(海南)三亚等区域列入全国生态保护修复重点区域,聚焦减少人为干扰因素,开展珊瑚礁区生物人工孵育计划。我国正逐步形成科学、精准、系统的珊瑚礁生态修复技术体系。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