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广东省广州市:发挥规划职能作用 全力做好番禺区水环境治理净水厂用地保障

日期:2022-12-12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番禺区分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2/12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环境治理 污水处理 城镇污水

为全力打好“番禺区水环境治理三年攻坚行动”这场硬仗,贯彻落实番禺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番禺区分局主动对接、服务前移,创新工作方式,全力做好净水厂用地保障,推动番禺区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助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坚持问题导向,倒排审批时限。针对三年攻坚行动中涉及净水厂用地规划审批方面的工作,认真开展全面梳理,建立项目在用地手续、权属、历史审批、违法用地、在编国土空间规划等方面的问题台帐,拉单列表,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制定解决方案,制定倒排时间表,精准提供服务保障。

加强联动对接,加快审批进度。工作专班迅速行动,深入净水厂项目现场,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对项目开展情况、用地需求和项目存在问题积极主动与区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商讨,结合当前政策,对项目存在问题提出明确的解决路径,积极引导各项目建设符合现行规划和用地政策。同时,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对需要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批的,明确专人、全程盯办,全力以赴推动审批进度。

下一步,番禺区分局将继续以助推项目建设为重点,按照“优先研究、加快解决、全力保障”原则,加快推进项目规划征集、审查工作,加快用地报批,从“事前”“事中”“事后”三个过程,着力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服务,真正让规划引领和土地资源保障成为打好番禺区水环境治理攻坚行动的“动力源”和“助推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