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广东石化:污水处理场累计输送合格回用水超500万吨

日期:2022-12-26    来源:中国环境报理事会  作者:林越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2/26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石化 污水处理系统 污水处理场

广东石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力落实绿色低碳、节能减排的要求,截至12月15日,公司公用工程部污水处理场污水回用处理系统稳定运行193天,累计向循环水场和除盐水站输送合格回用水500万吨,为公司降低了运营成本同时,减少了新水的使用量,节约了大量自然资源。

广东石化公用工程部污水处理场是目前集团处理规模最大的污水处理场。污水回用处理系统由臭氧催化氧化池、曝气生物滤池、V型滤池、超滤及反渗透组成。目前系统各单元均已投入使用,运行稳定,产水水质达标。其中,反渗透产出的高质回用水,累计向除盐水站输送补水50万吨,反渗透产水及V型滤池产水勾兑产出的低质回用水,累计向循环水场输送补水450万吨。外供合格回用水合计达500万吨,为广东石化节省资金约2000万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