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固废处理龙头湘企军信股份又进一城 湖南平江垃圾焚烧项目开工

日期:2022-12-27    来源:红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2/27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废处理 军信股份 垃圾焚烧

12月23日上午,由上市公司湖南军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岳阳市平江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以下简称平江垃圾焚烧项目)主厂区开工奠基仪式举行。平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鲁勇宣布项目开工,副县长夏海,岳阳市、平江县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出席。

“平江垃圾焚烧项目是军信股份在县级城市建设的第一座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项目总投资4.48亿元, 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协同日处理市政污泥60吨、餐厨垃圾50吨,预计2024年建成投产。”军信股份总经理冷朝强在开工仪式上讲话时表示,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平江生活垃圾从卫生填埋到清洁焚烧的转型升级,平江生活垃圾和市政污泥处理水平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军信股份作为一家从事生活垃圾、垃圾渗滤液、市政污泥、飞灰等城市固体废弃物处理业务,集投资建设、技术研发、运营管理于一体的环保领域高新技术企业,也是湖南省2022年第一家上市公司。公司现有总资产97.2亿元,已累计取得204项专利授权(其中发明专利31项)。

近年来军信环保业绩实现连续稳步增长。2018年至2021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41亿元、9.96亿元、11.01亿元、20.63亿元,净利润连续四年保持持续稳定增长,综合实力跻身于同行业前列,是湖南省固废处理领域的龙头企业。

军信股份建设运营的长沙市固废处理场是长沙市目前唯一的生活垃圾和市政污泥的终端处理处置场所,在该项目的建设运营过程中,不仅达到了节约成本、以废治废和环境综合治理的目标,还实现了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形成了固废综合协同处理的“长沙模式”。

项目效果图。

军信股份表示,将在长沙焚烧一期、焚烧二期项目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运行的基础上,把平江垃圾焚烧项目打造成建设品质一流、工艺技术一流、环保指标一流的县级垃圾焚烧项目标杆,打造成平江县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窗口和环保科普旅游基地,实现固废处理、环保教育和经济效益“三赢”式发展,为平江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军信股份将秉承用科技改善环境、服务社会、造福民众的宗旨,继续加强在固废处理新工艺、新技术方面的技术创新。在做专做精主业的同时,围绕国家绿色低碳发展的需要,向省内外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广固废综合协同处理的‘长沙模式’,输出公司的核心管理和技术,打造更多行业高品质项目。”冷朝强表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