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污泥 » 正文

江西九江市城镇污泥和餐厨垃圾处理项目投产

日期:2022-12-29    来源:垃圾发电产业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2/29
16: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城镇污泥 餐厨垃圾 污泥处理

12月28日上午,九江市城镇污泥餐厨垃圾处理处置中心项目举行投产仪式。它的投产运行,填补了我市垃圾分类终端处置及固废处理的一项空白,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夯实我市城管基础设施、完善城市功能、创造更优更美的九江市容环境发挥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通过一系列补短板、打基础、管长远的措施,九江与三峡集团合作推进了九江市环境治理工作。作为九江市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二期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我省第一座污泥和餐厨垃圾协同处理处置项目,九江市城镇污泥和餐厨垃圾处理处置中心项目的建设者们,战胜疫情等不利影响,加班加点赶工期、全心全力抓进度,高质量完成了建设目标。

据了解,该项目占地86.2亩,处理对象为九江市中心城区范围内的城镇污泥、餐厨垃圾(含餐饮垃圾和厨余垃圾),处理规模为350t/d(其中城镇污泥150t/d,餐饮垃圾150t/d,厨余垃圾50t/d)。处理后的污泥和餐厨垃圾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园林绿化用泥质》《农用污泥污染物控制标准》的要求,最终产物可用于园林绿化、牧草地等;产生的沼气全部用于厂内锅炉及发电自用,同步滤液也采用环保工艺处理达标后进入污水厂进行处理,实现全物料资源化回收利用,充分体现“泥水并重、资源能源回收”的治理方式。

建成后,可切实满足九江市中心城区生活污泥和餐厨垃圾处理的需求,进一步完善九江城市基础设施和城市功能,改善城市卫生环境,提升九江市的形象和品位,有力推动九江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