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河南漯河:日处理约60吨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完工

日期:2022-12-29    来源:法治网  作者:刘新成 张姚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2/29
17: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餐厨垃圾 垃圾处理 垃圾无害化处理

惧怕餐饮垃圾变成“泔水猪饲料”,抑或被收集后制作“地沟油”?河南省漯河市民将不会再有这种担心,因为一个现代化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厂主体工程已在漯河完工。

12月27日上午,在漯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车间,随着最后一件设备“三项卧室离心机”安装就位,标志着漯河市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工程顺利完工。这座全市首座规模化餐厨垃圾处理厂总投资3400多万元,也是全市年度重点民生工程之一,该项目将于2023年初投入运行,每日可处理漯河市中心城区约60吨餐厨垃圾,并将其转化为电能,从而达到餐厨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处理目的。

漯河市城管局环卫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餐厨垃圾俗称泔水,特指饭店、单位食堂含油脂量较高的剩菜剩饭,极易腐烂变质,还容易传播细菌和病毒。目前,漯河市餐饮企业众多,每天可产生60余吨餐厨垃圾,营养丰富的餐厨垃圾是宝贵的可再生资源,也称其为“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前期,漯河市就此已通过论证和选址,并于2021年底高标准、严要求地启动了餐厨垃圾处理厂建设。

漯河市餐厨垃圾处理厂总负责人宋国峰介绍,处理厂将于2022年年底完成设备安装和调试,2023年初正式投入运行后,全市餐厨垃圾由专用收运车辆收集运输至本项目厂区,经计量系统称重计量后将餐厨垃圾卸入投料仓,机械分拣系统进行自动分拣,拣出餐厨垃圾中的杂质,分离系统分离出固渣、废水和油脂,油脂经有资质的专业废油脂处理公司进行深度处理,分离出的废水经过处理后达标排放,产生的脱水沼渣和预处理分选出来的杂质进入焚烧发电厂焚烧后转化为清洁能源电能。

据了解,为保证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建成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漯河市还将成立餐厨垃圾联合执法队伍,有关部门还将联合开展餐厨垃圾收运处置综合整治,落实专人负责餐饮单位和单位食堂餐厨垃圾的监管,取缔非法收运车辆、非法加工餐厨垃圾场所,查处各类违反餐厨垃圾管理办法的行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