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广东湛江《红树林碳汇碳普惠方法学》初审通过

日期:2022-12-30    来源:湛江发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2/30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森林碳汇 碳普惠

近日,湛江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广东工业大学组织召开了“红树林方法学”专题评审会,并邀请了来自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厦门大学和暨南大学的六位自然资源和生态学领域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

为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完善生态保护补偿制度,促进湛江海洋碳汇资源统筹纳入全省碳排放交易体系,强力助推“红树林之城”建设,湛江市生态环境局委托广东工业大学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与绿色发展协同创新研究院编制了《红树林碳汇碳普惠方法学》。

评审会上,项目组对《红树林碳汇碳普惠方法学》的适用范围和条件、碳库选择、核证减排量普惠性和额外性论述、核算边界和基准线情景的确定、核证减排量核算方法、数据来源与监测等内容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组认为本次汇报内容环环相扣、条理清晰,《红树林碳汇碳普惠方法学》内容详实,具备科学性、创新性和实操性,为红树林碳汇碳普惠项目所产生的碳普惠核证减排量可测量、可报告、可核查提供了技术保障,同意通过初审。

项目组表示,接下来将按照评审专家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红树林碳汇碳普惠核算方法学》,再由湛江市生态环境局上报至省生态环境厅申报为省级碳普惠方法学,以填补我省海洋碳汇碳普惠核算方法学的空白。

近年来,湛江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举全市之力建设“红树林之城”,让湛江红树林成为广东生态建设的新名片。去年12月,湛江市人民政府印发《湛江市建设“红树林之城”行动方案(2021年-2025年)》,今年1月成立了湛江市建设“红树林之城”工作领导小组,4月迅速成立湛江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和红树林保护研究中心。

湛江围绕“红树林之城”建设,不断探索红树林等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机制和路径,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地方高质量发展优势,拓宽湛江红树林生态产业化发展道路,创造更多绿色GDP,更好造福全市人民。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红树林方法学的编制对推进湛江市“红树林之城”的建设、探索红树林碳汇项目进入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促进红树林生态产品价值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