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河南省驻马店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日期:2022-12-30    来源:驻报集团  作者:刘金霞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2/30
17: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发电 垃圾处理 生活垃圾

12月30日,驻马店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完成首次并网发电,标志着驻马店市生活垃圾处理进入到焚烧发电的新阶段。

驻马店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11.69亿元,占地面积184亩,位于遂平县诸堂乡重阳大道与京广高铁交叉口西北角。该项目为国家PPP示范性项目,由首创环境控股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当天点火并网发电的是该项目1号和2号机组,在具有防渗防腐功能的混凝土垃圾储存池内,生活垃圾在经过搬运、搅拌、倒剁后被依次吊装入炉焚烧。

驻马店泰来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运营部经理曹宏巍告诉记者,项目采用三台往复式机械炉排和两套汽轮发电机组,每天可以处理1800吨垃圾,产生72万度电,每年可产生绿色电力约3亿度,可供五万个四口之家家庭全年用电量。

作为驻马店市的重大民生工程和环保项目,项目各项效能和环保排放指标均将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可完全处理驻马店市中心城区、乡村,以及遂平县、确山县的城乡生活垃圾,实现城乡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对于改善驻马店市人居生活环境,助推绿色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