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新增一批地埋式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设施

日期:2023-01-05    来源:人民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1/05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埋式生活垃圾 垃圾分类 垃圾设施

近日,彭州市新增一批地埋式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设施并投入使用。

彭州市新增一批地埋式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设施。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供图

每处设施设置其他垃圾、可回收物以及有害垃圾投放口,其中地下设置多个收集桶,服务于周边商业区及居民。

垃圾桶设备由隐藏洞、升降部件控制系统,桶体单元和固定支架组成,所有外露部件均采用不锈钢材质,清洁方便,也可防止长时间日晒雨淋出现破损。

地埋式垃圾分类收集站点与传统垃圾收集站房的区别是垃圾收集桶位于地下,在视觉上更美观,空间上更节约,还兼具智能和环保的特性。

当无人员投放垃圾时,上盖密闭,垃圾桶盖板与四周地面紧密结合,不留缝隙,地下的臭气不会传到地面;当垃圾装载容器内垃圾装载满后,可对应将满箱工位从地面下升起进行收运。

垃圾桶每个独立的容积存放柜均可自动称重,检测垃圾重量,当称重重量达到满箱设定值后可向远程发送满箱报警信号,提醒清运人员及时清理。

除此之外,该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桶还设置了烟雾检测功能与自动消防系统、防水系统、排水系统等,真正做到集美观实用于一身。下一步,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完善生活垃圾分类硬件设施,建设补齐民生短板,让生活垃圾分类更加时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