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生活垃圾发电项目正式投入使用

日期:2023-01-05    来源:正定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景瑞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1/05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垃圾发电 垃圾处理

近日,正定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投入使用,日可处理城市生活垃圾可达500吨,年发电量可达到9000万度。真正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目标,让垃圾变废为宝。

在正定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现场,一辆辆满载生活垃圾的运送车辆驶入垃圾处理间,顷刻间便将重达12吨的生活垃圾倒入了垃圾仓内,在垃圾分拣操作间内,工作人员正在操作吊爪,将存放区的垃圾放入投料口中,经过高温焚烧这些生活垃圾将变身为电能,通过电网被输送到千家万户。在焚烧发电项目的中控室监控大屏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垃圾处理的每个环节。

正定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2022年河北省20项民生工程之一,石家庄市及正定县重点项目,由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建设。项目占地面积约108亩,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总投资约为4.34亿元,投入运行后,每日可处理生活垃圾500吨,年处理生活垃圾约18.25万吨,年发电量可达9000万度,年上网电量达7000万度。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