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安徽省阜阳市餐厨有机废弃物处置项目即将开建 可实现日处理餐厨垃圾200吨

日期:2023-01-06    来源:颍州晚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1/06
15: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餐厨垃圾 垃圾处理 垃圾无害化处理

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市餐厨有机废弃物处置项目划拨用地近日公示。 这意味着该项目用地问题基本解决,即将开建。

近年来,餐厨有机废弃物处置问题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热点。 市餐厨有机废弃物处置项目位于颍东区插花镇吕湖村规划道路一北侧、规划道路二东侧、现插花垃圾填埋场西侧,总用地2.3042公顷。

“这个项目可实现日处理餐厨垃圾200吨。” 市环卫处相关同志介绍,餐厨垃圾按来源分为酒店宾馆和居民两大块。 居民餐厨垃圾收集和处置,需要垃圾分类工作持续推进,所以近期处理的餐厨垃圾主要针对酒店宾馆这一块。 但这个项目设计处理能力预先考虑了酒店宾馆和居民产生餐厨垃圾这两块,完全能满足目前城市餐厨垃圾的处理需要。

餐厨垃圾将如何处理? 初步设想是,采用协同处理的方式,先将餐厨垃圾进行“渣水分离”,食物残渣脱干挤压后送垃圾发电厂焚烧; 分离出来的油、水混合物先蒸发出油后,剩下的水分进入厌氧发酵处理环节,并进入渗滤处理站,最后出的水用于垃圾焚烧电厂循环再利用。

另外,初步设想还将增加污泥处理这一块。 现在,一些污水处理厂对污泥具有初步处理能力,但污泥中的水分还保留在80%左右,增加污泥处理这一块,可把污泥中的水分降至40%左右,再予以焚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