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重庆黔江:15座垃圾中转站投入使用

日期:2023-01-12    来源:中国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1/12
16: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垃圾处置 垃圾收运系统

1月9日,重庆市黔江区生活垃圾收运系统改扩建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首批15座中转站正式投入运营,意味着黔江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取得标志性成果。

自去年以来,黔江区按照“村收集、乡镇(街道)转运、终端集中处置”的运行模式,启动生活垃圾收运改扩建工程。该工程首批涵盖新老城区及重点乡镇共15处,新建总建筑面积1953平方米,改造总建筑面积707平方米,总投资约6500万元,包括土建工程、电气工程、给排水工程和配套的喷淋消杀系统、信息化管理以及室外附属设备等,作业区采用“垃圾不落地”全封闭压缩式垃圾转运作业。

另据黔江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首批15座垃圾中转站投用后,彻底解决了原有垃圾中转站设备转运效率低下、渗滤液直排、无抑臭灭蝇措施等一系统突出环保问题,群众的满意度高。下一步,黔江区城市管理局将抓紧完善全区生活垃圾收运系统,全面展开后续11座生活垃圾中转站的建设工作,力争短期内投用,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人居环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