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城管抓牢“四到位”为大气污染防治“减负”

日期:2023-01-18    来源:兰山融媒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1/18
16: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环境 大气污染防治 餐饮油烟污染治理

为纵深推进柳青辖区餐饮服务环节油烟污染治理工作,有效防控餐饮服务业油烟对大气环境的污染,近期,柳青街道城管中队持续加强餐饮油烟治理,抓牢“四到位”,为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减负”。

一、抓日常监管到位

按照网格化分工,对辖区1017家餐饮店逐个检查,重点检查油烟净化装置是否达标、是否正常运行、是否定时清洗维护。建立工作台账,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构建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防治和管理的长效机制。

二、抓重点治理到位

1.抓重点行业,打好餐饮油烟治理阵地战

对城区内外卖餐饮业及学校,单位食堂,大型酒店等餐饮油烟治理情况进行专项督察、督导。督察过程中,对未安装或未正常使用与之相匹配的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店或学校食堂,现场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时整改。

2.抓重点场所,打好餐饮油烟治理攻坚战

对商住综合楼内餐饮场所,督促定期对油烟净化设施进行彻底、全面清洗,并建立健全日常维护清洗台账,确保油烟净化设施正常运行。

3.抓重点问题,打好餐饮油烟治理歼灭战

针对市民热线中群众反映油烟污染的餐饮店,责令立即整改,并复查油烟排放量,提供油烟检测报告。对于不配合工作的餐饮店进行教育和劝导;对多次劝说拒不改正的,积极联合派驻中队,依法从严从速处理,积极响应群众诉求。

4.抓重点环节,打好餐饮油烟治理升级战

在治理活动中,联合上级部门进行协同治理,持续加大巡查、督查力度,查看整改情况。同时,注重做到对餐饮店业主的宣传劝导,增强环保意识,营造浓厚的治理氛围。

三、抓准入许可到位

积极对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严把各餐饮经营单位(门店)许可准入关,严格进行现场核查,严禁在居民住宅楼、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的商住综合楼内新、改、扩建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服务项目。联合环保部门督促餐饮服务场所必须使用天然气、电等清洁能源为燃料,严禁使用煤等高污染燃料。

四、抓宣传疏导到位

坚持以宣传教育为先导,通过上门服务、网络媒体、LED屏、宣传单和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宣传餐饮油烟污染治理的目的和意义,让餐饮经营者充分认识到油烟的危害性和治理的必要性。引导餐饮经营主体全力配合餐饮油烟排放治理工作,营造良好的治理工作氛围,共同维护辖区大气环境。

下一步,柳青街道城管中队将持续加大宣传和检查力度,结合投诉举报、上级反馈等,实行日常检查与专项治理相结合,将餐饮油烟管控工作做实做细,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确保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落地见效。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