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内蒙古达拉特旗:全域土地综合整治 释放土地资源活力

日期:2023-01-27    来源:达拉特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崔向芳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1/27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地整治 生态保护修复 土地资源

2023年1月,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昭君镇巴音嘎查7800亩土地提质改造工程开工,这是2023年达拉特旗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第一个项目。

该项目计划投资2000万元,通过垫沙、加施生物肥、深耕、秸杆还田等方式对土壤进行提质改造。项目实施后,耕地质量将显着提升,预计每亩平均增产40%以上。

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作为保护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强化生态保护修复的平台和抓手,是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推动达拉特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

2022年,达拉特旗建立“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负责、群众参与”工作机制,成立工作专班,全面梳理已实施的各类高标准农田项目,组织申报22个符合国家耕地占补平衡政策的项目。截至目前,7个项目已通过国家平台系统审核,完成后可形成耕地占补平衡指标9975亩。其余项目通过引进农业企业规模化经营、实施地力提升改造工程完成土壤改良的方式持续推进,计划总投资在1亿元以上。项目实施后不仅可解决乡村耕地碎片化、空间布局无序化、土地资源利用低效化等突出问题为乡村振兴赋能,还可形成耕地占补平衡指标3万亩以上,为全旗重大项目落地奠定基础。

今后,达拉特旗还将开展砖瓦窑复垦、滩区迁建、“空心村”整合、水田改造等工作,切实把土地资源优势转化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优势,为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提供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