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假期在岗护蓝天,安徽宣州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41.5%

日期:2023-01-30    来源:中国环境APP  作者:潘骞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1/30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保 PM2.5浓度 空气质量

岁末年初,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生态环保人发扬铁军精神,以“5+2”“白+黑”的工作状态,以“假期我在岗,护航天更蓝”为口号,实现了空气质量持续稳定向好。截至1月17日,宣州区PM2.5平均浓度为49.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1.5% ;优良天数比例82.4%,同比上升47.1%。

强化工业企业管控。开展地毯式专项执法检查,以高新区涉气工业企业为重点,辐射周边重点乡镇,一周内出动检查50人次,检查涉气工业企业20家,要求企业对活性炭、吸附棉等物质及时巡查更换并安排专人紧盯在线监测数据,确保实时掌握。

强化餐饮油烟、建成区焚烧、秸秆焚烧、生物质燃烧管控。对夏渡子站、敬亭山子站周边7家餐饮店进行日常巡查,7家均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并运行正常;以市中心城区、城乡结合部、收储土地、拆迁地块为重点,各街道每天均安排人员进行宣传、巡查;持续加强秸秆禁烧宣传和巡查,对火点数量多的乡镇街道进行通报。

强化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组织召开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进一步强调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放管控;发放《关于春节期间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市、区、街道、社区同步安排网格包保及路段巡查管控,实现禁燃禁放联动管控。

强化扬尘源管控。对未落实 “六个百分百”扬尘防治要求的,下达整改通知书8份;城区主次街道采取“日两普扫16小时”保洁及机械化清扫作业模式,5辆洗扫车、8辆洒水(冲洗)车,3台扫路车,全部投入运行,做到随时冲洗;安排一辆雾炮冲洗车负责夏渡子站周边道路降尘作业,实行专人专车调度,确保道路冲洗和雾炮降尘的作业频次。

强化散煤管控。对辖区内散煤整治情况开展回头看,重点对原使用单位进行复查,对使用散煤的立即予以收缴,杜绝散煤死灰复燃,巡查未发现散煤燃烧现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