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山东省安丘市坚决打好固废污染防治攻坚战

日期:2023-02-01    来源:潍坊市生态环境局安丘分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2/01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废污染防治 危废经营 危废管理

潍坊市生态环境局安丘分局聚焦固废污染防治,突出重点、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基础处置能力,强化固废危废环境管理,坚决打好固废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是固本强基,不断提升固废危废处置能力。强化危废收集、处置能力建设,安丘市相继建成并投运5家危废经营单位,具备了收集、贮存、转运危废名录中的27个大类、300个小类,以及有效处置含锌废物、废铅酸蓄电池、废矿物油等近7万吨/年的能力。同时,积极推进污泥处置能力建设,建成5家污泥利用处置企业,年处置能力达12.89万吨,满足了全市污泥产生处置要求。

二是强化管理,全面防范环境安全风险。推进危废全生命周期智慧监管,制发重点场所危险废物环境风险管控实施细则、网格化巡查工作方案,并组织开展“清废行动”“敲门行动”,分行业、分系统进行摸排,选树标杆企业,建立“一企一册”,实行分级分类管理。对辖区内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和重点产生单位规范化管理工作进行全面评估,对其他产生单位进行抽查评估。目前,已摸清表面处理、表面涂装、玻璃钢等7个行业的固废危废情况,13家重点监管单位完成在线监控设备的安装和联网工作。

三是严格执法,持续巩固固废危废监管成效。强化5家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全过程监管,逐一制定监管方案,明确监管频次、检查内容,对400余家固废危废产生单位进行动态监管。强化联勤联动执法机制,立案处罚9起,形成严厉打击固体废物污染环境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