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湖北省恩施鹤峰县分局加强辐射安全监管 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日期:2023-02-06    来源:鹤峰县分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2/06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生态安全 生态监管

1月以来,州生态环境局鹤峰县分局对辖区内使用射线装置的医疗机构辐射安全工作开展全面检查,促使核技术利用单位提升主体责任意识,确保辐射环境安全。

检查中,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医疗机构《辐射安全许可证》、辐射安全与防护措施、辐射安全与防护培训、日常辐射监测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同时对全国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申报系统的使用和维护进行了指导,确保系统信息及时更新、真实完整。

截至目前,全县14家核技术利用单位已全部完成《2022年度辐射安全和防护状况评估报告》编写与提交工作,完成率100%。

下一步,州生态环境局鹤峰县分局将严格落实辐射安全监管工作,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和现场监督管理力度,确保全县辐射环境安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