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2022年湖南省湘潭市生态环境投诉量同比下降46%

日期:2023-02-07    来源:湘潭市人民政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2/07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生活污水 生态环境投诉量

难点信访有效化解 重复投诉大幅减少

2022年湘潭市生态环境投诉量同比下降46%

日前,我们从湘潭市生态环境局获悉,2022年湘潭市生态环境投诉量为1887件,较2021年3501件减少了46%。群众环保投诉数量下降是生态环境部门全面加强环境监管、环境执法、环境安全,全力有效化解纠纷、处理投诉等工作所取得的成效。

2022年,湘潭市深入推进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利剑”行动,对标5个方面13个隐患类别全面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整改528个环境风险隐患问题;严格执法,提高效能,全年共办理信访投诉类行政处罚案件57起,共处罚款532.6034万元,移送刑事案件1起,免处罚2起;积极引导,有奖举报,截至目前已核实39件有效举报,发放奖金4.2万元。

湘潭县易俗河镇原四通化工废水、扬尘、异味扰民问题是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疑难信访件之一。针对此类信访,湘潭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局领导包案化解治理,于2022年8月全面完成相关单位雨湖分流等整改,并制定了环境污染事故应急预案,消除环境安全隐患,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此外,还有湘潭县医废处置中心群众投诉问题、湘潭县上水西郡小区生活污水、异味扰民问题等一批重难点投诉都得到了妥善处置。

通过系列举措,2022年湘潭市生态环境重复投诉件明显减少,环保投诉满意率提升,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