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青海省完成1415个草原样地生态监测

日期:2023-02-10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师晓琼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2/10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监测 生态保护 生态修复

近日,青海省林草局邀请青海大学、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海省气象科学研究所、青海省饲草料技术推广站相关专家及8个市州级林业和草原部门技术负责人,对《2022年度青海省草原监测报告》进行技术审查。经测算,2022年青海省草原综合植被盖度为57.9%,比上年增加0.1%;鲜草平均产量为156.8千克/亩,与上年相比减幅较为明显。主要因为2022年4月至8月植被生长期内全省各地平均气温均较往年高出0.5 ℃至1.8 ℃,超过70%的地区降水低于近年降水均值,干旱情况较为严重,导致牧草生长受阻,产量降低。

据了解,去年全省草原生态监测在省林草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由省草原总站起草编制了全省草原生态监测实施方案并指导各县开展草原监测工作,在各市州、区县林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完成外业监测样地1415个,基本完成了国家下达的监测任务。州级草原技术推广部门对所辖区域数据进行质量检查和审核通过后上报省草原总站,经汇总分析,并结合年度遥感影像数据进行综合验证,形成《2022年度青海省草原监测报告》,监测报告内容全面,数据资料翔实,依据充分,分析方法科学,监测数据可信。

科学评估全省草原生态状况,详尽掌握年度草原资源动态变化是草原监测工作的重要内容,草原监测结果是开展草畜平衡测算和草原保护修复的重要依据,全省林草监测部门要确保测算依据合法性,监测数据准确性,灵活采用多种技术方法开展监测工作,把草原监测工作作为林草保护修复事业的切入点,统筹山水林田湖草冰沙系统治理,高质量推进监测工作,为建立草原数据库,补充完善全省草原“一张图”提供数据支撑。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