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长岭炼化高质量完成污水汽提装置抢修

日期:2023-02-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陈樟文 刘丽霞 王雯倩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2/14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 污水汽提装置 长岭炼化

2月12日,经过7天的连续作战,长岭炼化1号污水汽提装置完成抢修,一次开车成功。

1号污水汽提是该公司1号催化装置的环保处理装置,采用单塔加压侧线抽氨技术,处理生产过程中各种不同浓度的含硫污水。

由于污水汽提装置已连续运行13个月,塔盘、换热器结垢堵塞严重,导致装置净化水中氨氮大幅度上升,影响污水处理质量。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该公司大力推行无边界团队,组织生产管理、污水处理、储运等责任单位从严从细落实“特护”措施,采取降低生产负荷、优化污水处理工艺流程、临时转存生产废水等方式,确保污水汽提装置安稳运行。

炼油一部、设备管理部与维保单位一道,提早制定检修方案、优化工期,于2月6日对1号污水汽提装置进行停工检修,通过水洗置换、化学清洗、氮气置换等步骤,清除塔和储罐以及管线中所结的污垢,提高污水处理质量和效率,取得预期效果。目前装置运行平稳,工艺指标正常。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