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葛洲坝宜城水泥公司成功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

日期:2023-02-23    来源:中国环境  作者:赵月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2/23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制造工程 国家级绿色工厂 国家级绿色设计产品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湖北省宜城市葛洲坝宜城水泥公司成功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其公司生产的“PO42.5普通硅酸盐水泥”成功入选“国家级绿色设计产品”。

据了解,绿色制造工程是《中国制造2025》五大工程之一。工业和信息化部于2016年启动了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示范单位、产品创建工作。其中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是绿色制造体系的主要内容。绿色工厂是指实现用地集约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工厂,绿色设计产品指着重考虑产品环境属性(可拆卸性,可回收性、可维护性、可重复利用性等)的产品。

葛洲坝宜城水泥公司及其产品入选绿色制造名单,实现宜城市绿色制造体系破零的背后,是宜城市不断推动绿色制造发展的生动实践。

近年来,该市立足规划、空间布局、产业结构、产业链设计、能源利用、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以及运行管理等多个领域,认真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积极响应碳达峰、碳中和,坚持环保最高标准,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有力促进了高水平国家级绿色工厂的建成。

“在节能减排、清洁生产等方面,宜城市加快打造绿色产业链,通过产业链招商,进行补链、强链,不断引进关联项目,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宜城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在绿色工业改造方面,我市加大政策引导力度,通过智能化改造、绿色升级等措施,有力推动传统产业向绿色化、数字化、高端化迈进,着力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绿色工业体系,实现传统产业的‘凤凰涅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