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江西都昌最大污水处理厂开工建设

日期:2023-03-01    来源:水电八局  作者:张琪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3/01
14: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厂 污水系统 市政污水

2月26日,由水电八局承建的江西都昌县最大污水处理厂——蔡岭污水处理厂工程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缓解城区污水处理的压力,改善城区水环境,推动都昌县高质量发展。

蔡岭镇位于南昌、九江、景德镇金三角,是都昌县的门户。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利。但其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较为滞后,大量的生活污水和生产废水未经收集处理,直接排入河道,导致附近蚊虫滋生,卫生环境变差,河道污染日趋严重,给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工作环境都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

蔡岭镇污水处理厂工程是都昌县深入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的重要举措,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市政道路下新建污水管网总共17.8km(其中老镇片区7.1km,华山头片区10.7km),污水提排泵站1座(规模为1600m³/d),污水厂占地用地面积254525平方米,相当于35.5个标准足球场大小,是都昌县最大的污水处理项目。

蔡岭镇污水处理厂工程建成后,可有效提升乡镇生活污水管控水平,满足所在区域工业污水、生活污水处理要求,改善蔡岭镇的水污染状况和城市卫生面貌,全面提高都昌县污水系统韧性,达到稳输送、多处理、提质增效的目标,努力保证一江碧水在“最后一公里”的清澈。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