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检查全市核技术利用单位285次!河北衡水强化核安全监管

日期:2023-03-06    来源:中国环境APP  作者:张铭贤 杨亚矗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3/06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辐射安全监督 高风险移动放射源 安全隐患

记者日前从河北省衡水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衡水市将进一步加大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力度,组织对全市核技术利用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做到检查全覆盖。对发现问题建立清单,指导督促相关单位完成整改,同时,重点突出问题全市通报,形成震慑作用,提高核技术利用单位管理水平。

强化移动风险源安全检查,今年,衡水市将部署开展对高风险移动放射源和停产、半停产企业闲置放射源的安全检查工作,对作业不规范、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整改到位,对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对不再使用的废旧、闲置放射源,督促协调做好安全收贮。

确保全市辐射环境安全,刚刚过去的2022年,衡水市统筹市县辐射安全监管力量,对全市核技术利用单位进行隐患排查检查,共检查全市核技术利用单位285次,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制发《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开展卫生医疗单位辐射安全专项检查,对全市的医院、卫生院、牙科诊所、体检中心、动物医院等射线装置利用单位,对照《辐射安全许可证》进行设备核查、使用检查;对发现的管理不规范、未办理许可证、许可证变更不及时等44项问题进行了全市通报。加强辐射应急准备和应急能力建设,衡水市采用线上线下方式,顺利完成了2022年度核与辐射事故应急演练,对全市辐射应急能力进行了实战考验,做到在实践中提高对辐射事故的组织指挥、快速响应及处置能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