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钟宝申:绿色建筑大有可为

日期:2023-03-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3/07
16: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023全国两会 绿色建筑 节能降碳

“未来建筑不会再有单纯的屋面,未来建筑的屋面一定是能发电、能节能的屋面。”谈到未来建筑的节能场景,全国人大代表、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这样说。

钟宝申资料图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技术研发,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完善支持绿色发展的政策,发展循环经济,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推动重点领域节能降碳,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钟宝申认为,绿色建筑在其中大有可为。他通过走访调研发现,“双碳”目标提出以来,城市在推动低碳发展,包括绿色建筑发展方面正在快速推进,而农村新建建筑还受制于观念、经济水平等影响,依然以传统建筑为主。

“数据显示,2020年底,全国累计建成绿色建筑面积66亿平方米,在全国城乡建筑总面积中占比仅为个位数。其中,城镇新建绿色建筑占当年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77%,农村新建面积比例则较低。”钟宝申说。

钟宝申认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群众对美好居住环境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乡村振兴不仅是经济快速发展,同时也要绿色低碳发展,满足村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此外,钟宝申还提到,为了在北方地区清洁采暖方面取得新突破,需要加大力度推广使用地源热泵技术。因地制宜发展地表水源热泵、浅层土壤源热泵、空气源热泵等技术。他建议在推广使用地源热泵方面开展专项工作,为绿色建筑清洁采暖打开突破口。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