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天津加强异味和噪声污染治理,推动民心工程早实施早惠民

日期:2023-03-14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任效良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3/14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噪声污染 噪声环境 噪声污染治理

记者日前从天津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自“治理异味、噪声污染,为群众提供安静舒适的生活环境”被列为天津市2023年要实施的20项民心工程之一后,全局目前正在全面推动工程落实。

据悉,这一工程包括治理异味、噪声污染,对30家橡胶、制药、工业涂装等涉恶臭(异味)排放工业企业进行提升改造,对3家大型化工园区内企业开展异味排查治理,创建安静居住小区不少于16个。

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史津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眼于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追求和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抓好治理异味、噪声污染这项民心工程,全力推动各项目早启动、早实施、早完成、早惠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治理噪声方面,天津将以实施新《噪声法》和《“十四五”噪声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为契机,以解决群众反映突出噪声污染问题为重点,以推动声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目标,制定《天津市噪声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涵盖工业噪声、建筑施工噪声、交通运输噪声和社会生活噪声,做好顶层设计,统筹抓好噪声治理。持续加强执法监管,尤其是强化建筑施工噪声治理,从严管控夜间施工。继续开展安静小区创建,加强公众参与,推进社会共治,为全面深化社区噪声污染治理工作打基础,最终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噪声污染防治氛围。

在治理异味方面,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已经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1月—2月,根据重点管控台账名录,结合信访投诉情况,确定了今年开展恶臭异味治理的工业企业和园区名单。3月—9月,将推动已确定的企业和园区开展治理工作,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将组织专业技术团队对重点企业和园区进行体检式走航监测和现场排查,确定园区恶臭异味治理方向后开展异味治理。10月—12月,将对民心工程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治理效果达到要求,同时为今后异味治理提供经验借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