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山东济南:强化噪声监测培训,提升噪声监测技术水平

日期:2023-03-14    来源:济南生态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3/14
11: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噪声环境 声环境监测 环境监测

为进一步提升监测人员环境噪声监测技术水平,提高环境噪声监测数据质量,2023年3月10日,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会同山东省济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举办了“噪声监测理论和实操技术培训班”。省济南监测中心主任助理李圣增、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主任刁武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培训历时一天,采用“理论+实操”的方式进行。邀请省济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高级工程师苏佰礼,围绕噪声监测的相关知识进行授课,重点讲解了噪声的概念及声源分类、噪声监测能力及日常工作、监测程序、案例分析、注意事项、点位选取等内容,同时模拟道路交通信访噪声和社会生活信访噪声开展监测,最后对监测原始记录和监测报告进行点评。全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40余名监测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班既有理论讲解又有案例剖析,既有理论考试又有现场实操,通过培训,参会人员对噪声监测的理论知识更加明晰、操作更加规范,为提升我市噪声监测工作能力提供了有力保障。

培训开讲前,省济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还举行了区县帮扶培训启动仪式,年内将根据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需求和培训计划安排,加强对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各区县分中心在监测技术、规范、现场实操等方面的培训力度。下一步,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将继续深化与省济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在环境监测技术和业务方面的交流,不断加大培训力度,切实提升区县分中心环境监测能力和水平。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