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迎亚运环境质量保障工作按下“加速键”

日期:2023-03-20    来源:桐庐新闻网  作者:程佳园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3/20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质量 生态环境 环境保护

3月17日上午,我县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大曝光暨迎亚运环境质量保障工作会议,针对目前我县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进行整改部署。

“部分问题现已整改到位,今后我们将齐抓共管,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扬尘、焚烧等环境污染问题的管控,紧盯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我们会进一步加强再生资源回收经营市场管理工作,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优化布局,加大重点行业管理和安全生产检查力度。”……会上,城南街道、县住建局、县综合执法局、县商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纷纷表态,表示将迅速行动起来,攻坚克难、奋勇争先,推动迎亚运环境质量保障工作落细落实。

今年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也是我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复评年。我县制定了《第19届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桐庐县环境质量保障实施方案》、《桐庐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约谈办法》等系列文件,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职责,对年度环境质量不达标的乡镇街道、轻度预警不联动以及其他生态环境问题履职不力的单位,将联合纪委、组织部等部门进行约谈;对生态环境问题严格实行挂号销号管理,抓源治本、标本兼治,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整治举措有力,整改到位不反弹。

接下来,我县各单位将形成合力,补齐短板,力促实效,聚焦水、气、固废污染等环境问题整改,确保全县环境质量稳步提升。同时,将集中时间、集中精力,下重拳、出重力,对亚运场馆、亚运酒店周边等重要地段、重点区域进行重点整治和保护,全力保障亚运环境质量,持续擦亮“潇洒桐庐郡 中国最美县”金名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