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西北油田应用空气源热泵技术节能降碳

日期:2023-03-28    来源:中国石化  作者:蒋琳琳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3/28
17: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源热泵技术 节能降碳 甲烷排放

3月18日,西北油田单井加装空气源热泵技术替代燃气加热炉试验在采油一厂TK140H井、TK125H井进行,首次应用后节能效果显着。

空气源热泵技术是当前节能环保的领先技术,以空气中的能量作为动力,通过少量电能驱动压缩机运转,实现能量转移。

应用空气源热泵技术节能降碳,是西北油田推进能效提升、节能减碳的一个缩影。他们积极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战略,综合能耗指标呈逐年下降趋势。去年通过推进气改电、在闲置井场建立光伏发电设备等节能优化措施,回收利用完井测试气、检维修放空气,累计节约1.6万吨标准煤,有效减排甲烷,走出了清洁、高效、低碳、循环的绿色发展之路。

今年,西北油田持续聚焦“双碳”目标,实施放空天然气回收、站库改造等13项资源综合利用节能项目,通过推广油气生产新技术、新工艺,全年预计降低能耗2.87万吨标煤,甲烷排放强度下降12%。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