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外媒:研究表明,月球表面土壤中水资源总储量可能高达千亿吨

日期:2023-03-29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刘皓然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3/29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资源储量 水资源 土壤样本

近日,一项中国科学家参与的研究表明,月球表面土壤中富含可提取的水资源,总储量或高达千亿吨,被媒体称作学界“最令人兴奋”的发现之一。有科学家表示,今后人类对月球的探索将可能实现“就地补水”。

英国《卫报》28日报道,月球表层土壤富含一种外部形态如同“玻璃珠”一样的颗粒物。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专家胡森解释道,月球时常受到流星或其他小型流星体的撞击,而“玻璃珠”就是撞击后飞溅出的岩石碎屑融化、冷却后形成的物质,经过复杂的物理化学反应后,这些“玻璃珠”能如“蓄水海绵”一样储存水分,仅通过相对简单的步骤即可提取。据粗略估算,月球“玻璃珠”中的水资源储量可能在3亿到2700亿吨之间。

这项最新研究基于中国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带回的土壤样本,相关研究成果已经公开发表。科学家认为,这一发现让人类在“可持续探月”上又进了一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