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浙江嘉定今年将创建生活垃圾分类“五个一批”示范亮点

日期:2023-03-30    来源:上海嘉定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3/30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垃圾分类 垃圾处理

3月29日,记者从嘉定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会上获悉,嘉定今年将创建“五个一批”示范亮点,即创建一批垃圾分类精品社区、一批示范性垃圾房、一批公共场所精细化分类示范区域、一批高品质可回收物服务点和中转站、一批市民体验线路。区委副书记周文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文杰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对于今年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区上下要深化认识、锁定目标,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夯实责任,合力解决新形势新要求下面临的问题与挑战;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推动“五个一批”示范亮点创建,以示范引领重点突破带动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打开新局面。

今年,嘉定全区的居住区、单位垃圾分类达标率将力争保持在95%以上,湿垃圾末端设施建设在一季度前开工,健全可回收物回收体系,推动生活垃圾源头减量。

在创建“五个一批”示范亮点改造创建中,精品示范居住区创建必须坚持高标准、高水平,基本要求是2022年或2023年上半年生活垃圾分类实效第三方测评达到满分水平;在垃圾箱房及装修垃圾投放点改造方面,聚焦分类环境较差、设施老旧的居住区,优先列入改造计划;高水平建设完善生活垃圾社区分类投放、收集系统,下最大气力提高分类品质;率先建成“一区一品”示范型可回收物中转站,加快塑造“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服务、高效率运营”可回收物体系形象面貌;探索更多现代化治理场景,末端处置设施探索推进湿垃圾品质智能监控设备安装工作,切实做好“不分类、不收运,不分类、不处置”,致力打造一条具有科普意义的垃圾分类沉浸式参观路线。

会议通报了嘉定区2022年垃圾分类下半年测评情况及2023年测评标准。2022年度嘉定区在全市各区及各街镇生活垃圾分类实效综合考评位列全市第二,各街镇生活垃圾分类实效测评均达“优秀”水平。会议分析了各街镇目前的短板、薄弱环节,明确了下一步整改路径。

会上,外冈镇、菊园新区、区商务委分别作交流发言。副区长钱志刚出席会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