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大手拉小手,垃圾分类齐步走—陕西西长安街街道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活动

日期:2023-04-03    来源:新视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4/03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分类 垃圾处理 生活垃圾

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基础性、系统性的工作,需要全民一起行动;而儿童作为祖国的未来,更需要从小树立环保、垃圾分类的理念。

3月29日,西长安街街道组织志愿者、垃圾分类宣传员在府南社区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活动。旨在通过游戏的方式增强青少年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培养孩子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从而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在游戏现场,垃圾分类宣传员通过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宣传单页向小朋友及其家长介绍有关垃圾分类的内容,让大家了解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好处、垃圾如何分类等内容。重点介绍了垃圾的四种分类以及所对应的垃圾桶标志、标识和颜色,帮助小朋友充分掌握生活垃圾四分类方法。

简单介绍后,垃圾分类宣传员带领大家参与现场的游戏活动——垃圾分类大转盘。小朋友转动贴有各种不同垃圾图片的转盘,根据指针停留的位置,回答出它应该归为哪类垃圾,通过这种游戏的形式调动起更多小朋友的好奇心,让大家积极主动参与其中学垃圾分类。在游戏过程中,工作人员不仅对孩子们进行指导,同时也鼓励他们通过自己的思考和判断来完成垃圾分类任务,如果有小朋友投错了垃圾,也会及时纠正并向他们讲解正确的分类方法。游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从日常小事做起,认真开展垃圾分类,争当分类小能手。

这样的活动既丰富有趣又富有教育意义,通过这个游戏,小朋友不仅学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也增强了对环境的认识和爱护之心。未来,社区还将继续聚焦青少年儿童组织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唤起小朋友们的环保意识,教会他们如何垃圾分类,怎样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的理念和习惯得到更好的宣传与普及。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