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国家气候中心:今年全流域性高温干旱天气几率偏低,长江中游会发生阶段性气象干旱

日期:2023-04-04    来源:红星新闻  作者:王辰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4/04
17: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江流域 流域高温 流域干旱

4月4日,中国气象局召开4月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袁佳双说,今年,长江中游还会发生阶段性气象干旱,强度大概是中等或者以上,但是强度弱于去年。相关地区的气象部门将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加强水库蓄水保水工作,合理开展用水调度等。

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袁佳双

会上,有记者问道,去年干旱情况是比较严重的,今年根据目前的预测,汛期还会发生干旱的情况吗?

袁佳双表示,今年,长江中游还会发生阶段性气象干旱,强度大概是中等或者以上,但是强度弱于去年。所以,相关地区的气象部门将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加强水库蓄水保水工作,合理开展用水调度等,这些措施将很好地缓解干旱对农业和人民生活的影响。

此外,中国气象局新闻发言人、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副司长王亚伟补充道,去年夏季,我国南方遭遇长江全流域性高温干旱天气,对人民群众生活带来很大影响。气候中心预测,今年全流域性高温干旱天气几率是偏低的。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