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黑臭水体治理措施概览

日期:2023-04-10    来源:香蕉观察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4/10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臭水体 生态修复 污水治理

黑臭水体治理的措施通常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将水体中的淤泥、底泥等杂物清理出来,使水体深度加深,水流畅通。清淤有助于减少污染物的附着和滞留,同时提高水体的自净能力。


2.水体通氧:通过增氧设备、人工搅拌、泵送水体等方式增加水体的溶解氧,促进水中的微生物活动和氧化还原反应,加速污染物的降解。

3.生态修复:利用植物、微生物等生态手段进行修复。例如,种植水生植物、浮萍、菖蒲等能够吸收污染物和提高水质的植物,以及引进微生物等能够分解有机物质的生物。

4.污染源治理:采取源头治理措施,减少污染物的排放。例如,加强工业废水、生活污水的处理、监管和管理,控制农业面源污染等。

5.建设工程设施:建设污水处理厂、生态河道、湿地等治理设施,通过物理、化学、生物等多种方式对污染物进行处理,提高水质。

6.加强对公众的环保意识教育,提高居民对环境保护的认识和意识,鼓励居民参与到黑臭水体治理中来,形成全社会的环保合力。

这些措施可以单独应用,也可以相互结合,形成治理体系,逐步提高黑臭水体的水质和环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