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安徽蒙城:“标本兼治”深化环境隐患排查治理

日期:2023-04-24    来源:亳州市局办公室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4/24
17: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保护底线 生态修复 环境整治

蒙城县生态环境分局坚持生态环境保护底线思维,抓紧抓实环境隐患排查治理,全面防范和遏制突发环境事件的发生。

一是完善管理。定期发布预案企业名录,每季度组织开展预案专项检查,全年实现重大环境风险企业预案检查全覆盖,较大环境风险企业预案检查比例不低于60%。实施预案动态管理,开展行业企业环境安全专项检查行动,推动落实环境应急基础设施建设。截至3月底,完成全县46家加油站排查,解决了24家加油站基建、安全等问题。

二是规范制度。厘清环境隐患排查内容,帮助企业建立自查、自改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制定年度计划,形成分类分级治理方案和管理台账。开展培训,提高从业人员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防控能力;精准帮扶,优化企业风险防控措施的可操作性。截至目前,开展2次专项培训,培训人员200余人(次),优化60余家企业防控措施20余项。

三是夯实责任。强化源头管控,在规划环评和建设项目环评审查中强化风险防控措施管理要求;强化过程监管,结合交叉互查和专项检查,增强敏感性;强化对违法问题的执法力度,通过公开曝光等手段倒逼责任落实。目前,曝光2家企业,起到良好的教育效果。

四是强化监管。压紧压实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双重责任,围绕重点区域和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和监督性监测,对风险隐患问题追根溯源、分类处置,形成整治清单,实行双向交办。目前,完成整改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3个,完成环境安全隐患治理21家,工业企业危废和医疗废弃物安全处置率100%。同时,实行班子成员接访下访,前移风险隐患处置关口,信访件办结率100%。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