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高能环境点亮湖北襄阳垃圾处理场的生态绿意

日期:2023-04-26    来源:高能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4/26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能环境 垃圾处理 生活垃圾

近日,襄阳综合频道《今日播报》与《青山绿水襄阳美》栏目均对高能环境承接的襄阳市火石山生活垃圾处理场生态修复工程项目进行了报道。2019年,襄阳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市环卫管理处共同启动火石山垃圾处理场生态修复项目。今年5月底,将完成从生活垃圾处理场向生态郊野公园的蝶变,以环保教育为主题面向公众开放。

项目施工前后比对图

据悉,火石山生活垃圾处理场始建于1991年,占地127亩,场内垃圾填埋量约68万立方米。为消除老旧生活垃圾填埋场安全、环保隐患,高能环境通过填埋堆体整形、封场覆盖、渗滤液收集导排与处理等一系列生态修复技术,实现陈年垃圾无害化处理,建设绿意盎然的生态公园。

火石山生活垃圾处理场生态修复工程项目效果图

高能环境运用精湛且成熟的技术已经完成原垃圾堆场污染治理工作,开始在原垃圾堆体位置进行园林绿化铺装、种植适宜景观植物、设置环保科普设施与景观小品,建成集休闲、生态、环保于一体的生态郊野公园,公司还将按市发改委批复在公园东南侧配套建设环保展厅及公园服务综合中心,既打造成为襄水源景区和岘山绿道之间的重要景观节点,又成为襄阳市首座向市民宣传城市垃圾治理和水污染防治的环保科普教育基地,助力青山绿水美丽襄阳的建设。

襄阳生态郊野公园服务综合中心效果图

作为国内生活垃圾填埋场综合治理领域的先驱,高能环境以匠心铸就标杆,新建卫生填埋场200余座,生态修复填埋场50余座。未来,公司将打造具有竞争力的环保产业集群,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作出贡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