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中煤旭阳脱硫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入选河北省《2023年省级节能与循环经济专项资金投资计划》

日期:2023-04-27    来源:旭阳集团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4/27
18: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煤旭阳 脱硫脱硝 环保企业

近日,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关于下达2023年省级节能与循环经济专项资金投资计划的通知》(冀发改环资〔2023〕107号),旭阳集团河北中煤旭阳能源有限公司(简称“中煤旭阳”)脱硫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成功入选该《计划》,并获得500万元省级专项资金支持。

此次河北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实施《2023年省级节能与循环经济专项资金投资计划》,主要是对前期在节能升级改造、大宗固废综合利用、节能降碳领域产业化示范、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四个领域遴选确定的一批重点项目予以支持,旨在充分发挥政府资金的引导和带动作用,广泛吸引社会资本参与节能循环经济项目建设,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

在项目申报过程中,旭阳集团邢台园区严格按照《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省级节能与循环经济专项资金备选项目的通知》要求,遵循高标准原则遴定中煤旭阳脱硫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参与申报,并凭借项目过硬的条件,顺利通过了资料审核、现场审核等各程序环节,通过了区、市、省各级层层筛选。

当前,绿色生产是社会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企业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突出强调绿色低碳发展,大力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对于化工行业,脱硫处理一直以来都是焦化环保升级的难题,在脱硫过程中会产生大量低品质硫膏,硫膏产品市场低迷,操作环境差及造成污染,且硫膏是丙类可燃物,遇高温和明火易引起燃烧,与氧化剂混合能形成有爆炸性混合物,粉体与空气亦可形成爆炸性混合物,当达到一定浓度遇火星会发生爆炸,因而硫膏仓储的火灾危险性为丙类,储存安全标准极高。

正是针对和基于对这些问题的消解,旭阳集团邢台园区实施了该中煤旭阳脱硫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它属于循环经济和清洁生产项目,符合国家鼓励类产业政策,也是旭阳集团邢台园区的转型升级项目和技术创新方向之一。项目采用先进的工艺技术,将生产排放物硫泡沫、脱硫废液等资源化利用生产工业硫酸,完美解决了生产过程中异味大、脱硫废液后续提盐产品不易销售、费用高等难题,极大降低了安全风险,同时产品硫酸可用于生产硫铵,降低园区外采硫酸费用,形成循环经济链,具有较好的环境和经济价值,有效贡献于园区的绿色、安全生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