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与陕西西安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3-05-11    来源: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5/11
15: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监测 大气治理 土壤保护

5月8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与西安市人民政府(以下简称西安市政府)在西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总站副站长毛玉如,西安市副市长张涌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约。双方未来将在战略咨询与科技支撑、科研项目合作,以及人才队伍建设与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度融合,为区域生态环境治理树立标杆,打造合作共赢典范。

张涌表示,近年来,西安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抓好生态文明建设,构建起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发生全局性、转折性变化。希望总站在大气污染治理、水污染防治、土壤保护等方面及时给予政策指导和技术支持,推动西安市生态环境质量尽快改善、持续改善、全面改善,协同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毛玉如表示,总站与西安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西安市为总站提供良好的实践平台,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大战略要求的举措之一;也是双方资源优势与技术优势结合发挥更大效能的契机。相信通过双方的合作努力,能够推动解决影响西安市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持续改善西安市生态环境质量,提供战略性、前瞻性决策参考和全局性的技术支撑;推动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环境保护,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绿色发展、助力建设生态西安,为陕西省生态环境保护添砖加瓦,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总站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技术专家,西安市政府、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