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节能减碳 我国海上油田群加速绿色化智能化开发

日期:2023-05-15    来源:央视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5/15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油田 节能减碳 绿色开发

恩平20-4海上钻采平台是恩平油田群第七个海上生产设施,恩平油田群是我国第一个在设计阶段就采用了智能化、绿色化方案的油田群。近年来,我国加速推进海上油气田绿色化智能化开发。

恩平油田群首次在海上油田新项目中采用台风无人生产工艺,可在陆地远程操控油田生产,具备极端工况下的安全关停、海管置换、恢复生产等功能,极大地保障台风期间油田安全平稳运行,有效降低台风季节产量损失,建成了我国海上智能化程度最高的无人平台。

中国海油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 袁玮:恩平油田群装备了国内首套百万吨级海上二氧化碳回注封存装置,可将海上油田伴生的二氧化碳分离和脱水后,回注至地下咸水层,永久封存于地层深处。

目前,渤海南部、珠江口盆地等区域的油气田正在逐步实现火炬零燃烧。2022年,中国海油统筹推动实施了200余项节能减碳技改项目,开展了稳油控水、岸电替代、火炬气回收、永磁电泵应用等重点节能减碳项目,仅7个重点火炬气回收项目就减少火炬气放空约1.2亿立方米。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