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山东省潍坊市滨海区开展危险废物拉网式起底式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日期:2023-05-16    来源:潍坊市生态环境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5/16
16: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险废物 危废管理 危废处置

潍坊市生态环境局滨海分局立足滨海区实际,开展危险废物拉网式起底式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全力守护一方“净土”

一是开展全面排查。对辖区内所有产废企业和危废经营单位的治污设施、环保档案资料、出入库台账和转移联单等开展全面排查;结合跨省转移清单核实辖区内相关企业情况,确保所接收的跨省固废安全合理综合利用;每天调度审核各涉废企业危废管理计划变更情况。

二是完善台账管理。对辖区内所有产废企业和危废经营单位的治污设施、环保档案资料、出入库台账和转移联单等开展全面排查;结合跨省转移清单核实辖区内相关企业情况,确保所接收的跨省固废安全合理综合利用;每天调度审核各涉废企业危废管理计划变更情况。

三是加强设施建设。聘请第三方环保管家对区内焚烧炉进行全方位“体检式”帮扶检查,全部完成性能测试并通过专家评审,严格按照危险废物焚烧污染控制标准,按频次开展全指标自行监测工作,确保设施稳定运行,烟气达标排放。强化重点危险废物监管单位视频监控安装工作,实现危险废物产生、贮存、转移、利用、处置等全过程信息化建设。

四是压实属地责任。开展重点场所网格化巡查,定期调度各街道、园区,对闲置厂房、临时租用厂房(院落)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反复排查,确保做到全覆盖、无遗漏,排查情况全部纳入“智慧环保-重点场所”模块,未发现固体废物非法贮存、倾倒、填埋等违法行为。

五是畅通监督渠道。畅通“12345”热线、“12369”环保举报热线、信访等渠道,对涉及固体废物的举报线索逐一排查核实,继续将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倾倒、处置等违法行为的举报列为有奖举报重点奖励内容,提高群众的参与积极性,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治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