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江西瑞昌打造“口袋公园” 扮靓城市“方寸之美”

日期:2023-0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寅华 雷锐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5/18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口袋公园 城市改造 城市绿化

初夏午后,在江西省瑞昌市蔡家岭公园,不少市民正在散步、下象棋,孩子们追逐玩耍,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蔡家岭公园是瑞昌市新建成的一处“口袋公园”,设有儿童游乐场、篮球场、休闲健身广场和公共停车场,集绿化、美化、休闲、锻炼等功能于一体。“变化太大了,这里改造之前是杂草丛生的荒坡,自从公园建成后,家门口多了‘天然氧吧’。”市民王大爷感慨道。

近年来,瑞昌市在持续推进城市绿地建设的基础上,围绕城市宜居、生态优先理念,充分利用城市边角地、废弃地等空间“见缝插绿”,精心打造了一批市民身边的“口袋公园”、小游园及小微绿地,扮靓城市“方寸之美”,为百姓带来触手可及的幸福。

图为江西瑞昌市瀼溪公园。 雷锐 摄

瑞昌文昌阁小游园位于瀼河北岸,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建设有草坪、生态停车区、观景平台、亲水平台等设施。据了解,该处小游园的设计以文人墨客笔下的瀼溪美景为参考,让市民在休闲娱乐之余,还能感受瀼溪悠久的历史文化。

同样位于瀼河北岸的还有瑞昌市瀼溪公园,该公园总面积约7万平方米,建有沿河彩色绿道、景观墙、景观廊架、生态停车位、亲水平台、栈道等设施,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打卡”。“小小的‘口袋公园’,做到了一步一景,移步换景。我们在这里健身散步,心情非常舒畅。”市民林女士说。

近年来,瑞昌市通过优化城市公园绿地布局,不断提升小绿地、小游园、小憩园等社区公园和街旁绿地的建设力度与覆盖面积,建成小游园、“口袋公园”“邮票绿地”等46处,打造居民家门口最近的“诗和远方”。

此外,瑞昌还不断提升改造体育公园、人民公园等城市大型公园,全力打造色彩丰富、错落有致、清新宜人的绿化景观带,为市民营造“推窗可见绿、出门即入园、转角遇见美”的美好生活空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