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山东电建三公司阿布扎比塔维勒海水淡化项目荣获2023全球水奖——全球最佳海水淡化水厂奖项

日期:2023-05-18    来源:山东三建  作者:郁华盛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5/18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水淡化 水务行业 海水淡化技术

近日,由全球水务行业最权威的国际水务机构GWI(Global Water Intelligence)主办的2023全球水峰会(Global Water Summit)在德国柏林隆重召开,山东电建三公司EPC总承包的阿联酋阿布扎比塔维勒海水淡化项目荣获2023全球水奖——全球最佳海水淡化水厂奖项。

全球水峰会由GWI于2006年首次举办,着眼全球水务发展,距今已有17年历史,凭借其独特的魅力不断地吸引着全球工业企业、政府和国际水务公司的高层领导者的积极参与,目前全球水峰会已成为世界最重要的水务峰会之一。而其颁发的全球水奖是世界水务行业重要的奖项,被业界誉为水务行业的奥斯卡,公司已连续两年在海水淡化领域获奖。

阿布扎比塔维勒海水淡化项目作为全球在建最大的反渗透式海水淡化项目,日产淡水总量约90万吨,项目引进世界上10多个国家的技术和产品,采用世界上先进的反渗透膜式海水淡化技术,每100000m³海水可转换为约37500m³的淡水,转化率达37.5%左右,处于世界先进水平。项目采用的反渗透膜式海水淡化技术外加辅助光伏补偿发电系统能有效降低能源消耗,建成后将取代已有老旧海水淡化设施,大大优化阿布扎比产水结构。

项目目前两台机组均已实现COD,满负荷下能满足当地近100万户家庭用水需求,极大地缓解阿联酋淡水资源的紧张局面,惠及阿联酋民生及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作为全球最大海水淡化EPC总承包商,山东电建三公司聚焦“水”领域业务,深挖水领域价值链,不断发展壮大涉水产业,尤其在海水淡化领域掌握核心技术、形成完善体系、具有独特优势、拥有丰富业绩。在2022全球水峰会上,公司承建的沙特拉比格三期海水淡化项目荣获“2022全球水奖-年度最佳海水淡化项目”奖项,该项目还以日产60万立方淡水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单体反渗透海水淡化项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