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江西省:“一口一策”整治要求,探索建立入河排污口长效监管机制

日期:2023-05-19    来源:江西省生态环境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5/19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入河排污口 排污口整治 流域治理

2023年5月17日,全省长江及赣江干流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调度推进会在昌召开,会议主要听取相关地市前阶段排查整治工作汇报,梳理分析问题和不足,研究推进下一阶段工作。相关设区市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级生态环境监察专员、赣北专员办主任罗盛金出席。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的重要意义。

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各地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扛牢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推进整治工作;要认清形势,全面加大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力度。要客观看到入河排污口整治进展和成效,又要充分研判困难和不足,紧盯重点难点,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压茬推进。

会议要求,要把握进度,注重效率。

既要完成整治任务,又要注重整治质量,要一边调度、一边核查、一边督导,定期通报,对整治迟缓的地方开展实地督导,指导帮助提升整治工作效能,督促加快整治工作进展;要严明整治要求、强化监管执法。根据“一口一策”整治要求,探索建立入河排污口长效监管机制。对入河排污口纳入“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严肃查处不按规定设置排污口或排污,严厉打击私设管道、污水直排、借雨排污、超标排污以及污水处理厂违规溢流等违法行为,倒逼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的高质量实施。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