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到湖北襄阳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调研评估

日期:2023-05-19    来源:襄阳市生态环境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5/19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险废物 危废管理 危废处置

5月10日,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总工程师韦洪莲一行到我市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调研评估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骆驼集团华中蓄电池有限公司、湖北金洋冶金股份有限公司,围绕危险废物产生、贮存、转移、处置等环节开展现场核查和资料查阅,重点查看了危险废物分类收集、规范贮存、警示标志设置、固体废物去向、管理计划制定、申报登记记录等情况,对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估。

在座谈会上,襄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永年围绕危险废物规范化工作组织实施情况、危险废物环境监管能力建设情况、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保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

韦洪莲指出,此次调研的2家企业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工作总体比较规范,企业扛起了主体责任,能规范执行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转移、利用处置等环节环境管理制度,落实了污染防治责任制度。下一步,要充分利用信息化管理手段,将危险废物管理水平由规范化向精细化提升。企业要对照最新的《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危险废物识别标志设置技术规范》《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和管理台账账制定技术导则》等要求,进一步梳理,确保全部落实到位;生态环境部门要始终坚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严格落实环境监管职责,持续加强对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和危险废物产生单位的指导和帮扶,助力企业规范化、精细化、智慧化发展。

省生态环境厅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处副处长袁军平、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谷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永年,谷城县县长涂世平、副县长梁河桥参加调研。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