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开展机动车维修企业危废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2023-05-22    来源:安庆市生态环境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5/22
15: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险废物 危废管理 危废处置

为进一步加强怀宁县机动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障生态环境安全。县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县交通局对全县内机动车维修行业实开展危险废物专项监管行动,旨在规范我县机动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转移,重拳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行为。

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县生态环境分局会同县交通部门开展机动车维修行业专项摸底活动,掌握辖区企业数量、分布以及危险废物管理现状,填写机动车维修企业危险废物现场检查情况表,督促企业履行危险废物污染防治主体责任,规范经营活动中产生的各类危险废物。截止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4多人次,排查机动车维修企业75家(次),普遍发现危废专项监管建设不规范、危险废物管理台账记录不明细等问题存在。

建立环境问题清单。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建立清单,分类施措、持续跟踪,按规定时限限期整改到位。对于排查中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理,建立排查问题清单,秉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的工作原则,保持“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的工作态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已排查62家机动车维修企业危险废物专项监管环境问题,整改均在持续推进。

强化整改常态长效。县生态环境分局将不断健全专项整治工作机制,及时研究机动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监管专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加强重大问题协调能力,确保相关整治工作责任落实到位,织密生态环境建设的“绣花针脚”,同相关监管单位形成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执法机制,以推动我县机动车维修企业平稳有序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