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重庆市渝中区:科技手段提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见实效

日期:2023-05-23    来源:央广网  作者:江山 田佳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5/23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垃圾处理 垃圾发电

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5月19日,重庆市渝中区在石油路街道组织召开了渝中区2022年生活垃圾分类成绩突出单位和个人表彰会暨2023年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渝中区副区长罗毅主持,区委宣传部、区城管局等部门,以及各街道(解放碑CBD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共31人参加会议。

推进渝中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渝中区城管局供图)

交流现场,与会人员参观了民乐村社区生活垃圾分类时尚小区打造情况、车载称重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厢房升级改造、再生资源物联网称重计价和预约上门有偿回收平台建设、生活垃圾分类智能投放箱远程监控和满溢报警系统等建设情况。

在表彰环节,为渝中区 12个在 2022年生活垃圾分类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调研民乐村社区生活垃圾分类时尚小区(渝中区城管局供图)

今年以来,渝中区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比如将垃圾分类纳入“十大专项行动”,先后7次组织召开专题推进会;持续推进“双改”工作,升级改造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800余个,加装遮雨、照明、洗手、除臭等便民设施,改善投放环境。配置586名分类指导员,持续深化“三桶”(值桶、净桶、翻桶)工作,并安装智能摄像头200余个,“人防+技防”有力推动居民垃圾分类投放从被动管理向精准引导、主动分类转变。对居民小区、公共场所生活垃圾清运不及时;生活垃圾收集箱桶乱摆放、脏污、破损;生活垃圾收运车辆不整洁及“冒装滴漏”等问题进行纠错。

2022年生活垃圾分类成绩突出单位和个人表彰(渝中区城管局供图)

现场会对渝中区推进下半年生活垃圾分类做了部署。据介绍,渝中区将坚持人性化、精细化、智能化,要因地制宜,灵活应用科技手段,提升管理实效。同时,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志愿者等重点群体带头作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积极创建“示范单位”“示范小区”,以点带面发挥正向激励作用,引领分类风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