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拟加快监测和感知体系建设!浙江杭州2023年生态环境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3-05-24    来源:杭州市生态环境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5/24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环境监测 环境质量

5月23日,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利阳出席会议并讲话,督查专员骆荣强就数字化专项审计问题进行通报,布置年度数字化工作任务和网络信息安全保障要求。各相关处室、直属单位以及分局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在市生态环境局设主会场,各分局视频会议参会。

会上,数字化专班汇报了1-4月局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模拟考核情况、网络安全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法规处、余杭分局、钱塘分局就数字化改革经验做了简单介绍。

马利阳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生态环境数字化改革工作的成绩,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全面贯彻落实数字化改革精神,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推动数字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积极助力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

二是进一步加大攻坚力度,围绕“六个全”目标,加快数据全量归集和业务协同整合;加快贯彻协同、实战实效场景建设;加快监测和感知体系建设,以更大攻坚力度推进数字化改革取得新突破。

三是进一步提高保障标准,包括强化指挥体系、评价体系、安全体系、实训体系建设,更高标准全方位做好改革示范引领。

会议结束后,局数字化专班邀请高校教授专题讲授数字化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相关知识,同时开展亚运指挥平台实操培训,为冲刺“改革提升年”、“亚运保障年”提供知识储备和技术保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