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生活垃圾焚烧飞灰资源化利用新技术喜获成功

日期:2023-06-02    来源:垃圾发电联盟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6/02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垃圾焚烧 飞灰资源化利用

5月26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由光大环保(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环保)和辽宁海天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天阁环保)共同完成的“基于地聚合技术的生活垃圾焚烧飞灰资源化利用技术”科技成果鉴定会,会议邀请了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清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等单位的多位专家对此技术进行成果评议和鉴定。

“基于地聚合技术的生活垃圾焚烧飞灰资源化利用技术”科技成果鉴定会现场。

鉴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对此项目的完成情况、成果先进性及带来的环境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这一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市场应用前景广阔。此项技术在飞灰地聚合机理研究的基础上,成功研发了飞灰资源化处理新型工艺路线和专用设备,且可协同处置生活垃圾浓缩液及其他固体废物,并最终制备填埋场封场覆盖材料,实现了飞灰的安全处置及多种废物协同、定向资源化利用。

鉴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武强院士表示:“利用飞灰添加工业固废等辅助材料制备地聚合固化体,实现危废和固废的协同处置,具有重要意义和良好的推广应用前景。”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副主任胡华龙研究员也对此技术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该技术理论可靠,技术路线合理,制备的飞灰地聚合固化体满足国家标准,推广应用潜力可观,可破解行业难题。”

光大环保作为国内垃圾焚烧行业的高新技术企业,长期以来,积极探索生活垃圾焚烧飞灰资源化处置新方法、新路径,引领行业持续发展。海天阁环保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技术企业,多年来,专注于地聚合技术在生态环境领域的创新及应用。为解决飞灰资源化利用难题,光大环保与海天阁环保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联合攻关了生活垃圾焚烧飞灰资源化利用技术。技术研发的成功具有里程碑意义,有望成为我国飞灰资源化利用的重要途径,助力我国“无废城市”建设,对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