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安徽省蒙城县念好“四字诀”全力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

日期:2023-06-05    来源:亳州市局办公室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6/05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秸秆资源 秸秆焚烧 空气质量

午收在即,蒙城县召开了2023年午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暨三夏工作动员大会,要求全县上下把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摆到工作的突出位置,以更严标准、更实作风,严格落实“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全面筑牢秸秆禁烧工作防线。

一是“广”宣传。

蒙城县全方位大力宣传焚烧秸秆产生的危害和承担的法律责任及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教育引导群众从“不敢烧”向“不愿烧、巧利用”转变。畅通渠道,鼓励群众举报焚烧秸秆和干部履职不力等行为。目前,全县悬挂横幅10000余幅,出动宣传车3000余辆(次),村大广播每天循环播放《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

二是“精”利用。

提升秸秆综合利用的精度、广度和力度,拓展秸秆多元化综合利用即秸秆“五化"(饲料化、基料化、能源化、肥料化、原料化)利用。因地制宜,有序推广秸秆科学还田适用技术,形成适应机械化生产、助力后茬作物稳产、推进秸秆就地还田。

三是“细”清理。

有序推进秸秆打捆,严格落实秸秆“四离一集中”,做好“五边”清理工作,严禁随意堆放在田边地头、输电线路边,广泛依托秸秆收储网络和秸秆综合利用企业,及时收储秸秆,消除焚烧和火灾隐患;严禁倾倒秸秆至河道沟渠,造成水体污染。

四是“强”责任。

建立健全网格化联动监管体系,落实“一挂双包”责任制,发挥网格化监管作用,推进党员干部、网格员巡查,织密“人防网”;发挥无人机等技防功能,织紧“技防网”;强化属地管理,成立禁烧指挥部,压实“政府负责、部门联动、网格管理”的“责任网”。目前,全县参与禁烧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筑实秸秆禁烧“防火墙”。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