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2022年以来内蒙古破获污染环境刑事案件46起

日期:2023-0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乌娅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6/06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环境保护 环境执法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22年以来公安机关共破获污染环境刑事案件4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3名,涉案价值8455万元。

涉嫌污染环境犯罪的行为主要有向大气、土壤、水体排放污染物;向土壤、水体倾倒污染物;非法处置污染物。目前,内蒙古多发的污染环境犯罪是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以及篡改、伪造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和干扰自动监测设施排放污染物的违法犯罪行为。

记者了解到,内蒙古公安机关以“昆仑”专项行动为牵引,始终对污染环境违法犯罪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率先开展“保卫黄河专项行动”,投入1400万元在黄河沿线安装视频监控摄像头1032个,实现“智慧黄河管控”全覆盖。2022年,举办全国首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警务合作论坛,建立了沿黄九省区公安机关生态保护警务协作机制,首次开展黄河流域夏季警用直升机空中巡查。

2023年,内蒙古公安机关将结合“昆仑2023”“北方生态安全屏障守卫”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查处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和干扰破坏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设施、篡改伪造自动监测数据等污染环境违法犯罪。

内蒙古公安厅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总队二级高级警长孙福永介绍,2022年以来,内蒙古公安机关与有关行政部门开展联合执法774次,出动警力2734人次,查处适用行政拘留的违法案件52起,行政拘留59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